2009/12/02

推「看電視」孝親活動(下)

http://lulato.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_3525.html

老爸的節目表:
1.封神榜(我接受度:★★,媽接受度:★)
老爸對歷史劇向來都滿有興趣,有一點鬼怪色彩的更有吸引力,尤其是封神榜,各種不同版本的,還有布袋戲版的,前前後後演了好幾次,仍然在老爸的熱門選單排行前三名,有時陪著老爸看,覺得紂王壞雖壞,不過歷史上有那個皇帝不壞的,愛美色妲己,有那幾個皇帝又不是愛佳麗的啊!戲裡所有的人、神都要對付他,臣子、兒子都背叛他,雖然是他自己搞到眾叛親離、天怒人怨的地步,不過這種一面倒情況,我也不愛看啊!最近發現老爸又開始看新劇「東方朔」,這部似乎還有點意思囉!

商紂王和妲己,圖片來源:TOM娛樂


2.撞球、高爾夫球、摔角體育…競賽節目(我接受度:★,媽接受度:0)
老爸果然是「男兒本色」啊!只要是男人,多少都會愛看一點體育競賽節目的吧!撞球、高爾夫球我還可以撐上20分鐘,不過摔角就真的沒辦法了。

這個運動到底有什麼地方迷人,我可能要下輩子投胎才會知道。


不過我最近發現體育頻道有專為狗狗設計的比賽,全程有體育主播轉播、解說,超專業的,名稱叫 「incredible dog challenge」(官網),裡面的狗真的都超「不可思議」的,不管是跳水撿娃娃比賽,還是繞桿比賽,看到我下巴掉下來。

這個夠神了吧…

Purina還有許多其他的桌面,喜歡的人可以自行去下載

看一下影片,就知道這些狗有多令人「不可置信」了。


3.新聞哇哇哇…之類的談話類節目(非政治類的…,偏財經類的。)
(我接受度:★★★,媽接受度:★★)

這個通常接受度還不錯,我都能從頭跟老爸一起看到完,只要不是政治類或是 call in類的都行,因為上述兩種都會不停的重覆同一件事,主持人、來賓像起乩一樣,腎上腺分泌過多,說話又快又急,以大媽的大腦轉速無法處理這樣的內容。

4.股票、操盤、解盤節目(我接受度:0,媽接受度:★★★)
好,這個不用說,看到紅紅綠綠數字上上下下的跳,直接考驗我放空的能力,老爸轉到這台,我就是放空…放空,再放空。(難怪我無法脫貧變身成好野人啊!)


二媽的節目表:
二媽很少回家跟我們一起看電視,所以收視情況我不太清楚,她除了愛看「台灣鄉土傳奇劇」之外,也偏愛「偶像劇」,畢竟二媽還年輕,仍然對虛構的幻想情節充滿了美麗的憧憬。
我只要看偶像劇裡充滿了現實生活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節,然後全是二十幾歲出頭小伙子大眼睛眨巴眨巴在談著戀愛,就沒什麼看下去的動力。(這也可能是年紀大的問題)最近有看的一部不算偶像劇的戲劇只有「波麗士大人」,這次金鐘獎成為遺珠之憾,也忍不住替小棣老師和超水準演出的林佑威和藍正龍抱不平啊!


我的節目表:
1.不停轉台,從第一台轉到七十幾台,每一台停留秒數大約3-7秒(爸媽接受度:0)
爸媽對我的這個毛病非常的厭惡,他們認為我這樣的行為,快要讓他們得到精神焦慮症

2.康熙來了、大學生了沒(爸接受度:★,媽接受度:★)
看話題有沒有興趣,偶爾會看的談話性綜藝節目。在「大學生了沒」看一些奇奇怪怪的大學生,其實還滿有趣的,而且我親愛的神人堂弟有上過這個節目啊!最近他也成了上課吃雞腿案的主角,下次再問問他感想如何好了。


全文詳見:有媽媽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一文

3.動物星球頻道、國家地理頻道、discovery頻道(爸接受度:★★★,媽接受度:★★★)
大部分看幾種動物的專輯,一是「狗」,動物頻道有兩個節目我特愛–「惡犬管訓班」和善雅‧費茲派崔克(Sonya Fitzpatrick)的「動物靈媒」,看完這兩個節目,讓我對魯的教育大業又激起了滿腔的熱血,走在路上魯在對鄰居的狗「美女」大吠時,我貼著魯的耳朵說:「來…我們來心靈溝通不要叫…不要叫…。」,然後在一旁的媽媽大人就爆出一陣大笑。

再來是「豹、獅子和老虎」,雖然這些都是貓科動物,但是我們全家一致認為魯的身材很像「獵豹」,尤其是魯的小屁屁


躺在草原上的獵豹


躺在棉被山的魯寶(被捉姦在床也沒這麼驚恐吧!臉部表情都扭曲了耶!)


看著獵豹在大草原追逐著蹬羚,我們全家人都會進入一種意亂情迷、心蕩神馳的狀態。


魯真的跑得好奔放啊!


獅子和老虎懶洋洋地倒在非洲的黃土上,對映著魯倒在沙發的爽態,又有一種上天下地唯我最爽的暢快感,動物的肉體真的好優雅、好美麗啊!


爽到翻過去…,這難道是動物共同的語言?


最後是「棕熊、北極熊」,大媽特別喜歡毛絨絨的動物,不過最近關於北極熊的新聞和報導都很令人傷感,有一些在阿拉斯加的團體,為了保護北極熊和人類共存,只好每天把一群跑去人類村落覓食的北極熊麻醉,再費九牛二虎之力用各種重機具把牠們拖回去冰原,其實那些地方本來都是北極熊生存的地方,只是人類的需求無限制的擴大,牠們的生活卻受到翻天覆地的影響,融冰造成了牠們無法獵食、餓死,只好吃小熊維生,北極熊的世界末日到了,島嶼國家的世界末日到了,再來呢?誰是下一個?

4.黃金傳說(國興衛視)(爸接受度:★,媽接受度:★)
黃金傳說的「傳說」,通常很無腦,但是對於有「放空」需要的人們,非常有助益,它挑戰的都是一些極盡無聊之能事的項目,跟社會正面意義和目的沒有任何關聯的競賽,正因為大部份人厭倦了這些功利的競賽和考試吧!這樣抒壓的節目才會在日本大受歡迎,不過老一輩認為「人生就是要有意義」的人,例如:我爸媽,就非常不理解這些人到底在搞什麼鬼,不過基於這個好奇,他們都還會陪著看一下,然後不停地問我:「為什麼這個人要把這家店所有的菜單都吃一遍,吃飽就好啦!吃那麼飽幹麼?很浪費耶!」

5.電影頻道附近轉來轉去(HBO、CINEMAX、Star movie…)(爸接受度:★,媽接受度:★)
這個很像在玩拉霸,有時候就會轉到驚喜之作。
不管好萊塢或外國電影,通常都會黑漆麻烏的一遍,不管再懸疑再恐怖媽媽大人都會很快睡著,因為這跟晚上睡覺關燈有一樣的效果,人在黑暗中都會比較想睡,要不然為何學生在老師放投影片時,只要一開燈大家除了畏光之外,臉上都還掛著二行口水,所以「天下父母心」深闇這個道理,劇中角色不管白天黑夜或半夜三點,都有如白晝一般的照明燈光打在身上啊! 臉上永遠一點陰影也沒有。
終於等到怪物出現,要叫媽起來看一下精采之處,她就會說:「你就愛看這些東西。」一桶冷水澆下來,然後就上樓去補眠了。(我…我…那有「只」愛看這個啊!是你「只有」看到這個吧!)
要不然我想跟爸分享一下這部電影的精采,我會簡介一下劇情,看可不可以吸引老爸看下去,老爸就會說:「你都看過了,那就看別的啊!」orz....

我們上次一起閤家觀賞的影片是「冰狗任務」。原因無它,就是因為有狗,裡面的哈士奇死掉的時候,媽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結論出爐,我們家共同的節目表:(共同接受度4星以上)
1.新聞
台灣新聞很歡樂,很少,很重覆,台灣的外電新聞只有奇人怪事的逸聞,外國的戰爭和經濟社會問題,世界的天災地變很少上新聞,台灣除了政治、社會和八卦新聞之外,就是網路GOOGLE新聞,什麼失敗的整型、找家傳推車的媽媽,網友討論的YOUTUBE影片,最近網路爆紅的美食,最後就是業配新聞(置入性行銷)建商的建案,新發表的商品、藥品,都會變成重點新聞,還有台灣媒體的計算式都要打個五折,尤其是在計算什麼人氣店家所賺的錢,都不是本人所說,都是記者胡亂加乘一通,不拉高一點,又怎能吸引住人們的眼球呢?跟事實相距甚遠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這樣輕鬆、熱鬧的節目很適合吃飯時間播放,或是當作洗澡時的背景音樂

2.跟狗有關的節目
「魯」才是我們一家的電視節目唯一共同的點啊!「魯」才是我們全家向心力與和諧的凝聚力量啊!沒想到魯已經完全成功的滲透我們一家人的身心靈,牠是我們家客廳除了零食之外,不可或缺的良伴和調劑

3.日本節目–超級筋肉王(體能極限王)
我們家對「肉體類」的節目也滿有興趣,根據我的研究,那些關卡根本是專為「猴子」設計的,今年差點過關的人,長得像猴子,也就是身體瘦小,但是四肢細而有力,下肢細小,不會造成負擔,那些肌肉型的猛男,沒一個過得了,原因就是體重太重,負擔太大了,台灣也有一個攀岩高手過到第三關,不過很可惜,速度不夠快,上肢肌力疲勞,也失敗了,能有這樣的成績,也是很值得驕傲了。
但是這種競賽不太適合深夜看,看完腎上腺太高,完全無法入眠。


只要轉到某些節目,看不下去的那人,為了維持一家和氣的表象,不能去樓上看另一台電視,只好自動跑去跟魯玩,所以我家有個怪異的現象,那就是看電視時,總是有一個人在追著魯跑, 這種情況又以老爸最為明顯,因為家中主宰遙控器大權的人,通常是媽媽大人, 而爸爸有時跟魯玩到太嗨,玩球、狂奔,追尾巴,發出太大的聲音,或是有一次魯躲老爸擠到媽的椅子上,嚴重阻擋到媽看電視的視線,就會被制止,要不然通常都可以相安無事,各取所需,各找各的樂子,魯在一家人看電視的同時,也非常的忙碌和充實。


推「看電視」孝親活動(上)

4 comments:

《佶也》 提到...

對比著
粉有趣

魯拉圖講堂 提到...

to 佶也:
看電視
找樂子
玩魯魯
找蝨子

annie7872 提到...

真像論文
看電視也
能寫道理
佩服佩服

魯拉圖講堂 提到...

to annie7872:
百賴無聊
時間太多
看電視也
博君一笑
過獎過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