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

[魯拉圖廚房]魯的House–薑餅屋試作

http://lulato.blogspot.com/2009/12/house.html



想要房子嗎?小魯蓋給你…

大媽的首作純手工薑餅屋熱騰騰出爐啦!
特別感謝二廚媽媽大人和助理廚師小魯寶,感謝媽媽大人一邊看「天下父母心」一邊幫我打糖霜,結束之後還跑來幫我貼屋瓦,感謝小魯寶在製作過程中,不離不棄流了四個小時的口水

至於魯的尾巴焦黑一截,那是因為我想要把糖的部分烤黑,來表現魯身上的斑點和鼻子,沒想到連尾巴都一起烤黑了,而且媽媽大人一直建議要拔一些魯毛黏上去更逼真(我完全沒走寫實路線啊!),中間糖霜一度不夠黏稠,房子無法黏合,媽媽大人一直說要加一些白膠比較快解決,媽媽大人若不是在搞笑,不然就是可以改行去製作黑心商品。

當然以上的建議都未採納,整座魯House都可放心食用,而且沒有添加人工色素和任何「不天然」的原料。

製作方法和材料請參考:Carol 自在生活薑餅屋作法 (請不要問我為何長得不一樣…嘿嘿嘿)

不過這次麵粉似乎桿得太薄了,蛋汁和奶油太少,麵粉有點乾,所以不太好塑型,屋子的主體部分應該要作厚一點,因為這次是試作,蓋得很小一間,材料也沒有花費太多,如果交屋情況順利,或是中樂透的話,再來考慮蓋大間一點的。



換個角度,屋頂是一片一片貼上去的喲!非常的「厚功」呢!不過屋瓦型狀實在太破了,很像乾燥過的牛糞,所以看不太出來…,看來這家人並非好野人吶。


現在來詳細解說一下細部構造(因為不解說看不出來…汗)

除了小屋外,還附送魯一隻,可以顧好您的家園和快樂農場,但是不保障鄰居的身家性命安全喲!


從上面看,才發現原來還有個小門,連看不見的小地方也絲毫不馬虎喲!(日本電視冠軍裡面常說的台詞)



從後面看,好像剛從雪崩裡挖出來的小屋啊!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大圖下載回去作,放大一點印,比較好蓋,相信看過大媽的範例之後,應該能大大增強各位手作點心的信心,如果真的有作的,請寄照片來加送魯的神秘禮物喲!

5 comments:

阿尼 提到...

說真的,有解說跟沒解說一樣,
看起來都…一樣。
交屋是要交給誰啦!

魯拉圖講堂 提到...

to 鳥.阿尼:
魯說要用抽籤決定,過程仿照樂透開獎全程錄影,敬請期待。
聽說阿尼姨的呼聲很高喲!哈哈哈

CAROL 提到...

加上註解令人笑開懷~~
謝謝魯大媽分享^^

阿尼 提到...

我自願放棄。

魯拉圖講堂 提到...

to Carol:
感謝賞光啦!人如果無法「了不起」能「搞笑」也是很快樂滴!

to 鳥.阿尼:
哇…第二順位,那就給艾同學好啦!陳總裁說:「人要學習跟失敗作朋友。」相信這個小屋一定能夠時時帶給你們這樣的激勵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