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三萬顆粽子

http://lulato.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27.html


端午節到了,不免俗地要來聊一下關於粽子的事。

大媽不怎麼愛吃粽子,吃完之後,往往覺得糯米在胃裡沈甸甸地,像石頭似的,端午節講這種不愛吃粽子的言論,也實在太煞風景了!

好吧!米香和竹葉蒸騰的香味,我還滿喜歡的!只喜歡!!!跟好兄弟還滿像啊(誤)…哈哈哈。



因為我不愛吃,媽媽大人這幾天都會很委屈地跑來問我:「我可以包粽子嗎?」(為..為什麼包粽子還要經過我的同意啊?)
我說:「都可以啊!」

結果媽媽大人那天一共來問了我三次,後來媽媽居然還跑去參加包愛心粽的活動,天啊!原來媽媽大人是如此熱切地期待著想過端午節,是什麼樣的女兒居然剝奪了媽媽過節的樂趣,對媽媽們來說,端午節可是屬於她們的重大節日啊!我這麼做就像不准小朋友掛上等待聖誕節禮物的襪子一樣啊!我真是個徹頭徹尾破壞節日的惡魔啊!(泣)

隨著粽子節愈來愈近,就會發現路上開始有媽媽們提著粽葉和配料走在街上,巷口開始傳來陣陣的竹葉和米飯的香氣,那天我到溪邊洗完魯,正要上岸時,看見一群婆婆媽媽們談笑風生地要去洗粽葉,問題是–我才剛洗完魯耶!希望她們的粽子裡不要吃到意外的加料啊!= =(心虛)

晚上回家,媽媽大人不在,爸爸說她又去包愛心粽了。
「那..那要包幾個啊?」我問。
「大概..三萬個吧!」爸和魯一起斜躺在沙發上。

爸最近慘遭「活拔腳指甲的酷刑」有點元氣大失,爸最近因為腳指甲倒長進指肉裡,腫了一個大包,於是決定要去找陳外科(幫大媽處理被狗咬傷口的醫生),但是他那天居然公休,於是爸臨時換了一家,7點半看診,醫生剛去運動回來(是剛去作完重量訓練嗎?),滿面通紅,快速地打了麻藥之後,馬上就拿鉗子把爸的姆指指甲「拔」下來,爸大叫痛,醫生說本來就會痛,那...那麻藥是打心理安慰的嗎?

我跟爸說,你也太好說話了吧!如果這個醫生看的是我,我可能會當場給他一巴掌,然後告訴他:「這本來就會痛!」

好吧!言歸正傳,三...三萬個,也太驚人了吧!誰看過三萬顆粽子是長什麼樣子的啊?


一望無際都是粽子,滿滿的粽子

三萬個!看來我的媽媽大人明年的端午節才回得來了吧!因為家裡有一個討厭粽子的女兒,媽媽就有這麼悲慘的遭遇啊!媽~~我讓你包,包個夠,回家來包粽子吧!(泣)

「不是只有你媽在包啦!還有一群熱心的志工們在幫忙啦!」爸看著我驚嚇的表情。「而且那些愛心粽是要分送給附近的低收入戶和獨居老人的啦!有興趣你也可以去看看啦!」

原來這是一個叫「萬粽齊心,粽心傳愛」的慈善活動,不是什麼「家有女兒討厭粽子,媽媽們齊聚偷偷包」的聚會,而且媽媽們對於「作善心」都有一種莫名的滿腔熱血,除了拜拜和家務之外,「作善心」在媽媽們的日常活動裡,也佔了很大的一部分,大媽為了進一步了解,去到現場一看,粽子啊!滿山滿谷都是~~~~~~~粽子啊!



眼裡所見全是粽子,香氣撲鼻,令人感到一陣幸福的昏眩啊!



粽山粽海,一眼望不完啊!粽粽相連到天邊.....



結實纍纍的粽子,把鐵棍子都給壓彎了,真可謂是「重量級」的美味。



真是所謂的數大便是美,中國人的這個節日真是太歡樂了!(屈原如果被這一串打到,應該再也浮不起來了吧!不過還真感謝他的犧牲,成就了我們今日的歡樂。)



相信拿到這些愛心粽的人們,應該也能分享到其中紮實的美味和節日的歡樂。



要感謝這些佛心來著的媽媽和志工們,日以繼夜地包粽子、煮粽子,鍋爐裡的水氣似乎把人間的溫暖也都煮進了粽子裡了。



上看下看左看右看,粽子、粽子還是粽子啊!(這已經是這篇文章的第35個「粽」字,已經把文章一年份的「粽」都在這裡用完啦!)


心動了嗎?那不如自己動手來試試看吧!由媽媽大人親自示範…


如果真的看完就學會的話,我想可能性應該不會高於36.99%吧!= =

還有,魯很喜歡這個粽子節,根據媽媽大人的報告,牠今天實習了一天「粽子實作入門」,目不轉睛,大約流了一公升左右的口水,牠可以去主演日劇「一公升的口水」了。

煮了一下午的粽子,家裡的空氣也瀰漫著濃郁的香氣,魯非常滿意這個令人心曠神怡的氣味,整日都露出一種醉酒的迷濛神情,輕飄飄地在家裡滑步飛舞

希望大家都能跟媽媽大人和魯一樣如此投入和享受這個節日的歡樂氣氛,也希望吃到愛心粽的人們都能分享到這份心意,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