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四格漫畫]魯味月餅

http://lulato.blogspot.com/2010/09/blog-post.html



睽違2個月不見,大媽去了一趟月球找嫦娥啊…哈哈哈(心虛)

中秋節到了,月圓人也圓,所以回到這裡和大家團圓了…沒想到我不在地球上的時候,這裡的瀏覽頁面居然悄悄破了3K(比大媽賺得還多啊…),為了感謝廣大潛水客的愛戴,所以特地從月球帶了當地名產回來孝敬大家啊!

不過老實講,我討厭月餅!(繼討厭粽子之後又一筆)不管裡面包什麼珍奇異獸我都沒興趣,因為很沒創意,如果在端午節吃月餅在中秋節吃粽子,可能就另當別論!

而且不止我討厭,連上班族都討厭月餅:上班族秋節禮物最不想收月餅

偏偏這是個業務人員很忙的節日,「月餅」幾乎和「人際關係」的「表面功夫」劃上了等號!!
除非送的月餅跟國父起義的一樣,裡面還夾有秘密紙條,要不然就會難逃「轉送」的命運,收到的禮盒都不知道是第幾手的了,打開時蛋黃跟人情一樣又乾又裂,紅豆泥又甜又膩,如同那些「請託照顧」的甜言蜜語,令人無法消受。

人情假的總比沒有好,假久了總會成真,但是有些東西是有保存期限的,假久了就走味,一大堆偽裝和層層的包裝裡,居然還不是真材實料,不新鮮亦不美味,還是利用完就丟的東西,實在太不環保啦!

真想在門口貼上中秋節禮盒請換成「綠的潔牙骨」或是「咔嗞爆米花」,但是養了魯之後,已經減少了很多這種困擾。幾乎沒什麼親友敢登門拜訪,更不用說是那些路人甲乙了。(大媽的反社會化好像愈來愈趨嚴重,每到某某節就會寫出煞風景文,因為離開地球太久,請勿擔心,過一陣子就會調整回來的。)

摒除偏差的個人意見,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月餅,如果非得要「作人情」的話,好歹也一起作作公益吧…支持一下喜憨兒的月餅囉!

或要支持我家的魯味月餅也行,吃完保證看到月圓會變身喲!


6 comments:

阿尼 提到...

我也很討厭月餅。

Caroline 提到...

我今年沒有很多月餅吃,
但有吃到台中慈愛教養院的月餅
很好吃喔!不甜不膩
但她們很可愛
他們不敢大肆廣告
因為怕來不及量產啊!

魯拉圖講堂 提到...

to 鳥.阿尼:
這麼說起來,其實我還討厭「喜餅」、「鳳梨酥」、「大餅」等各類糕餅…完了,我把要送禮的人都得罪光了。

to Caroline:
我也討厭量產,我的偏執狂讓我覺得,所有量產的東西都有毒,所以小而美的東西是最好吃又健康的!

匿名 提到...

兩個月沒貼文
還能破3K
這也太沒天理了吧
TW

LuLuErMa 提到...

應該順便放個魯寶寶愛吃月餅的影片才是,好配合中秋節啊…呵呵呵~~~

魯拉圖講堂 提到...

to TW:
哈哈哈…這裡奉行的不是天理啊!

to luluerma:
你怎麼知道魯愛吃…,叫牠要握手才能吃,結果伸出手來在空中亂揮,眼睛都沒離開過我手上的月餅。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