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2008.8.31 Nike Human Race 10K「我們太需要一場勝利了!」

http://lulato.blogspot.com/2008/09/2008831-nike-human-race-10k.html


無緣的日月潭
今天也是日月潭泳渡的大好日子,但是因為今年動作慢,湊不到團而作罷了!
(二年前2006大媽曾以人型keroro的造型出現在日月潭)

帶一箱寶健逛信義
今年大媽參加了Nike Hum an Race 10K的活動,聽說台北是最早開跑的城市,真是令人興奮啊!


台北是第一個開跑的城市


話說前一天報名,要到信義區A11館的停車場,這天的天氣真是熱到不行,領了晶片和號碼限定的Nike排汗衣(紅色的感覺好熱啊!)

還可以到其他贊助廠商的棚子裡抽獎,結果居然抽到了一箱寶健,辦活動的小姐發出一陣驚呼!

對於大媽這樣的窮苦人家來說,當然是不無小補啦!但是,提著一箱寶健走在信義區,實在是不小的負擔啊!
(回到家大媽和二媽都累攤了!身體這麼虛居然還想跑10K......)



30度C的晨跑

星期日4點鐘就起了個大早,昨晚太熱也都沒睡好,因為集合出發的時間是6:00,連捷運都還沒開始營運,所以只好和二媽騎著冒煙小紅風塵僕僕的前往,在市民大道上看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紅衫軍,星期天一大早大家都這麼熱血感覺有點可怕,不過還好有他們帶路,讓大媽和二媽在時間內到達目的地。


早上出發前天色還沒亮

到時天色都還灰濛濛的,在一大群的紅色參賽者裡,找到了快四個月不見的莉莉和老蔡一行人,
馬總統六點一到鳴槍起跑,大夥人就在燠熱的八月天裡展開了10K的挑戰!


有很多人都帶著家犬一起來參加,不過我家的「家犬」實在生人不宜,之前二媽還很堅持,但是魯教頭一來,此行可能凶多吉少,所以大媽快速否決了這項「來鬧」的提案。

非常熱非常熱
不到3k已經汗如雨下,身邊開始有人停下來用走的,也有人一邊跑邊照相。

邊跑邊拍

還有運動員爸爸推著腳踏車帶著二個小孩跑,不管如何,跑在平常車水馬龍的台北市主要幹道上,還是覺得拉風,但是過了5K就開始無心看風景了,喘氣聲已在耳邊轟隆作響,唉,開始後悔之前一週的晩上都賴在沙發偷懶,而沒去練習了。

不要停下來
心裡就想著這件事,雖然喘氣已經愈來愈急,8K開始覺得快要hit the wall了,就像「求愛馬拉松」(Run Fat boy Run)這部愛情喜劇裡的主角一樣…。

電影海報

一個愛情事業兩頭空的中年胖子參加馬拉松,參加馬拉松也不能證明什麼,對於他的事業和愛情仍是於事無補,但他為何執意要參加呢?也不是為了要和誰一較高下,而是就如同投名狀裡一位將軍所說的:「我們太需要一場勝利了!



胖子跑吧…

對他來說也是,他的人生中太需要一場屬於自己的勝利了!也許這也是大媽老是熱衷參加這種活動的原因吧!

而馬拉松在跑到後段時,當身體和精神都達到極限而無法動彈時,感覺起來像一頭撞上一堵牆,在馬拉松裡的術語裡就叫「hit the wall」。不過才區區10K就撞牆也實在太虛了。= =


衝啊衝…大家都奮力衝向終點

之前參加ING九K都還好,難道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闗係嗎?旁邊加油的人說還有五分鐘,無奈最後一公里真的好漫長啊!


快到終點了!真的!加油!

實在換不過氣啦!停了下來,雙腳的酸痛一口氣逆襲,果然不能停啊!只好咬著牙再繼續起動,終於以1小時18分6秒完跑。

大媽的完跑時間


終點–大佳河濱公園


大感謝二媽
感謝二媽把沒電的相機拿到郵局充電半小時,還把車騎到終點大佳河濱公園,在拍到了大媽經過終點歷史性的一刻,聽說第一名是奧運馬拉松國手,30分鐘就跑完了,比二媽騎機車還快,女子組的第一名也有36分鐘,真是好犀利啊!(30分鐘大媽才跑了4K吧!= =)

聽說奧運銅牌宋玉麒也有來共襄盛舉,也跑出了40多分的成績呢!不過,事後據二媽表示她雖然沒參加,但是精神與我們同在,所以回來之後比我還先倒下,呼呼睡到下午。


揮汗排隊
接著就是完跑的大出汗時期,全身都溼透啦!灌了大會發的一罐寶健,一瓶黑麥汁,一杯3M的過濾水,接著吃了爭鮮發的稻荷壽司,和莉莉一行人會合,拍了這張合照(連名博也來了,真難得啊!)

完跑合照

尾聲回家
舞台中間繼續辦起了演唱會,大部分是熱血歌迷在捧場,完跑的人都急著回家洗澡,補眠,主持人是黑人(另一個忘了),先是動力火車唱了三首歌炒熱了氣氛。

主持人開場



動力火車高唱「彩虹」



奧運射箭隊國手們,左二是袁淑琪

接著奧運射箭隊的選手們就上台致詞,袁淑琪本人還滿活潑的,希望他們接下來的比賽會有好的表現。

要回家之前看到了星光三少,粉絲都非常的熱情。




星光幫明星熱情的演唱


笑得很靦腆^^


事後的暢快
回家洗完澡,感覺所有的毛細孔都洗了一場三溫暖,所有的鬰悶都被汗水沖刷的一乾二淨,在炎熱的早晨,跑完10k,身體和我一起倒頭大睡,好暢快!(跑完也算是一種精神勝利吧!呵呵)

第二日大媽才開始感覺到痠痛,走起樓梯來,大腿好像不是自己的,整天走路腳都開開的,像青蛙似的.....= =

甜密準新人小插曲
我們要回家前,二媽因為帶了CANON 300D,被這對可愛的準新人請求拍下紀念的照片,二人笑的好甜密,幸福都洋溢在臉上囉!
這也算是話外一章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