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流浪漢的專題報導(二)Drillbit Taylor大兵保鑣[電影]

http://lulato.blogspot.com/2008/09/drillbit-taylor.html

導  演: 史提芬比爾(Steven Brill)
編  劇: 克里斯小子(Chris Brown)、塞斯羅根(Seth Rogen)
演  員: 【新婚"奧"客】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好孕臨門】李絲莉嫚恩(Leslie Mann)
發行公司: 派拉蒙
電影類型: 喜劇
上映日期: 2008
官方網站: http://www.drillbittaylor.com/
魯推指數:★★★



________________我是以下有雷的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個高中男孩的困境

這部電影基本上是部喜劇,故事的主軸因著三個剛上高中的男生,被學校高年級惡霸欺負而展開,三個男孩一個因身高長得太快,瘦得像竹竿,一個則是胖子,還有一個是又瘦又小又不擅人際的小不點,這樣的組合,難怪會被學校裡愛作弄人的問題學生找上,雖然他們向校長告發,但是因為這個高年級學生能言善道又會討長輩歡心,三個可憐男孩的控訴被校長三言兩語的打發了,看到這裡,才能體會到有時小孩的困擾,真的是需要大人的體諒和重視,只看表面,是無法了解問題出在那裡的,那種不被正視的痛苦,大人真的很難想像,無計可施之下,他們想出了一個辦法,找個保鑣來保護他們。




又是一枚bum(流浪漢)

Drillbit Taylor是他幫自己取的名字,住在戶外的帳蓬裡,在沙灘的淋浴區洗澡,每天在塞車的車陣裡向駕駛們討錢,要不就到餐廳去翻剩菜,有一日沒一日的混日子,他沒有受過大學教育,失業,去當兵也逃了回來,社會似乎不需要他,在他的人生裡似乎寫滿了失敗,於是只好裝作什麼都不在乎,厚著臉皮懶散度日,吊郎噹的樣子,還真是令人無法同情的角色啊!

直到他遇到這三個高中男孩,走頭無路的三個孩子,遇上無所事事的他,一拍即合,但是,他一心只想騙光孩子們的錢,帶著他那一幫流浪漢朋友偷光他們家裡值錢的東西,缺乏物質的困頓生活,似乎早以讓他失去了自己和尊嚴。




男孩們的心事誰人知

Drillbit Taylor在跟男孩們長期相處下,慢慢地了解到孩子們心中的痛苦,而他,這個從不被任何人需要的他,成為了唯一相信並且理解他們的大人,他開始出自真心關心他們,認真想要幫助他們渡過他們的困難,孩子們在成長期間的挫折和困難,大人通常很少願意傾聽、同理孩子,父母們忙著工作,忙著煩惱錢,而這個流浪漢,他有的就是時間,這樣一個不被社會世俗眼光認同的人,成了男孩們的英雄,雖然作為電影,這部並不是什麼偉大的製作,老梗的插科打諢也是充滿了整部電影,但是每個人似乎都有過著不被理解青春少年時,也許我們心中也都在期待一個,願意聽我們講話的英雄吧!


流浪漢的真愛
Drillbit Taylor他跑進學校裡被錯認成代課老師(不知為何只要陌生人跑進學校都會被錯認成代課老師),因為他長的還算人模人樣,又偷穿了男孩父親的名貴西裝,被英文老師以為是年輕帥氣、浪漫不羈的博士,結果兩人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然而Drillbit Taylor動了真情,想跟女方吐實時,沒想到她卻眼中帶淚的說:「真是太好了!遇到你真是太好了!沒想到我可以跟博士交往,不知為何之前我總是會情不自禁地愛上一堆懶漢、廢物、酒鬼和失敗者。」

看到這,大媽居然不爭氣的笑了。



*大媽的流浪課程實作體驗–想試一次看看的事小魯吃了二十隻小叮噹

*部落格介紹:Drillbit Taylor (港譯:大兵保鑣)

流浪漢的專題報導(一)異變者homuculus[漫畫]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