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四格漫畫]納尼亞傳奇2–逆轉勝的奇蹟

http://lulato.blogspot.com/2008/06/2.html






最近剛看完了這部兒童奇幻文學大作改編的電影…,
納尼亞傳奇第二部賈思潘王子,
覺得它應該改名叫作–
「尋找阿斯藍(獅子)之逆轉勝」

_____________[以下內容有劇情]_____________

這位賈思潘王子電影以他為名,我以為應該會有重要的表現,
但是他在裡面所作最重要的事,依我看來只是用來吹號角,
從異世界召喚一堆國王和皇后的花瓶。

雖然他有一堆打鬥追逐場面,但是都凸顯不出這個王子的個性和內心世界,
所以也完全看不出他在影片中的重要性何在,
可看性也就有限囉!(除了主打他很帥之外= =,果然還是個花瓶)

也許作為一部小說或是繪本故事來看,
是非常具有冒險趣味的故事。
但是放到電影中,奇怪、跳躍的劇情似乎無法支撐起一部電影的血肉,
最奇怪的莫屬彼得和對方的國王(賈思潘的叔叔)的決鬥,
明明是賈思潘王子的戰爭,他自己不打,
卻讓在感情上不相干的人去和自己有殺父之仇的叔叔決鬥?

幾個整天不想上課,愛幻想的英國小孩,到了異世界裡居然突然懂得騎馬、射箭,最誇張的是還能有打敗成年壯漢的體力和劍術。><(幻想故事就是不合理唄…),難道英國學校裡都教些這個嗎? 而在打了那麼一場激烈的決鬥之後, 這個戰敗的國王卻在將領的暗殺下死得莫名其妙,殺死自己國王的動機難道是想挑起戰爭? 但他為什麼要挑起戰爭呢?也許是不打就沒戲可看了吧…。 然後雙方人馬就在人數比例懸殊的情況開始打起來, 同時間,所有人都開始期待他們「逆轉勝」的奇蹟, 果不其然,阿斯藍一出現,馬上大逆轉,千軍萬馬都化為烏有…orz。 小女孩露西問了我想問的問題:「那你幹麼不一開始就出現啊?」 讓一夥子人打得那麼累= =,牠四兩撥千斤的說:「因為沒有人來找我啊…!orz

因為,牠太早出來就沒戲演啦!果然整部真正的英雄還是牠啊!最後還是一匹動物救了大家…,很好,這個結局我喜歡!

阿斯藍萬萬歲啊…= =

阿斯魯萬萬歲啊~~~~~~~~



納尼亞傳奇2官網介紹

其他影評–苦悶中年男的情緒出口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