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2005雷峰塔一遊

http://lulato.blogspot.com/2008/06/2005.html



雷峰塔巧遇白娘子.魯大媽繪


正逢端午,想想三年前(200571日)曾到西湖一遊,看著當時寫的遊記,似乎又回到了燠熱的杭州…。

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回憶的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




西湖雷峰塔(在舊址上建的新塔)


終於得見美麗的西湖,雖然雷峰塔已傾倒,但是在西湖發生的愛情故事卻永不褪色,白娘子對愛情的堅持,令人印象深刻,即使強如法海,重如雷峰塔,厲如世人眼光,都不能使她退卻,她的愛情如同洪水一般,漫天漫地而來,淹沒了金山寺和世上的一切事物,愛情的力量是如此地驚天動地,尤其在一個女人的故事中。



西湖旁成群的寺廟

我們穿梭在傾圯的磚瓦中,看見乾隆領著他的臣子們,在我們的身邊,遊賞西湖,吟詩作對,拿著相機還冷不防地撞上題詞的騷人墨客們,竟沾上新鮮的墨漬,隨著杭州溫熱的空氣,沁入皮膚裡去,白娘子幽幽地跟我們身後,一起看著歌詠屬於她的故事的浮雕,木雕上的美麗臉孔,像極每個渴慕愛情的女人,充滿著動人的情韻,拉著一種聽不見的音樂,千年不斷,萬年不息。



雷峰塔旁的新式透明電梯


塔頂鑲著佛陀一生,塔底掘出了涅盤得道的舍利子,似乎塔裡上演的戲碼,最後在佛陀的捻花微笑下,一起頓悟,化在西湖如鏡的水面上,融在杭州暖烘烘的空氣裡,一起吸納到身體中,起著一種微妙的化學作用。



從雷峰塔上遠眺西湖


望著蓊鬱的蘇堤,湖面上點點悠閒的遊舫,西湖美的好靜,如同巴哈的音樂,每個美的音符都被安排得恰到好處,臻至畫境。

雷峰新塔被建得很好,也很方便,透明的後現代電梯,倒成了景緻中引人注目的地方,它提供了這些詩詞的靈魂們有了駐所,訪者像浸入一缸濃郁的酒釀中。凝聚所有詩人的詠嘆,遊人的感懷,情人的軟語,煉成一座雷峰塔,倏地從塔中被骨碌倒出,許久,身上沁著一種古老的香氣。


活在愛情裡的女人,如精如怪。

那愛情的容貌永不老去。

記於二零零五年七月一日 杭州西湖 飯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