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0

2010電影推薦清單–科幻篇

http://lulato.blogspot.com/2011/02/2010.html


2010年唯二達成的事情,就是看了超過一百部的電影,隨便統計了一下,約有123部。

動畫 17
科幻 14
魔幻 14
愛情喜劇 14
懸疑 13
文藝 10
恐怖 9
動物 8
動作 5
劇情 4
暴力 4
喜劇 3
武打 2
校園 2
勵志 3
記錄 1


沒想到「愛情喜劇」居然進了前四名,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也許因為我不偏愛純搞笑的喜劇,這個類別比較輕鬆,看完也能感受到愛情喜悅帶來的好心情吧!

先從我最愛的主菜開始推薦起吧!去年看的14部科幻片中,有三部獲得了4星以上的評價。

一、深空失憶/顫慄異次元(Pandorum)
整體:5★ 劇情:5★ 創意:5★ 特效:4★

心得:
劇情緊湊亳無冷場,從一開始的伏筆到最後的結局都令人大呼過癮,而且它抓住我最愛的特點,也就是「心理式」的恐怖和恐懼,人心的黑暗才是這部片最大邪惡,人類不斷地想要征服宇宙,找到新的伊甸園,但是最大的阻礙似乎是人類本身的恐懼所創造出來的怪物,很久沒看到這麼有想法和創意的科幻片囉!


二、黑色閃電(Black Lightning)
整體:4★ 劇情:3★ 創意:5★ 特效:4★

心得:
這是一部俄國導演拍的科幻片,有別於一般好萊塢的表演公式和邏輯,看起來別有一般滋味和與眾不同的新鮮感,片中男孩得到一部有神力的老爺車,於是他開始利用它來保護城市,當英雄、把妹,老梗劇情看起來也許跟一般的青少年英雄片無二,但是影片中呈現的氣氛與色彩,頗能親近對我們來說相對遙遠的現代俄羅斯風情,而且特效和畫面調度也具一定的水準,看著俄國和寶萊塢的電影堀起,希望那天台灣也能拍一部屬於自己的科幻片。


三、守護者(Watchmen)
整體:4★ 劇情:4★ 創意:5★ 特效:3★

心得:
這是一部看包著科幻片外皮的政治諷喻片,艾倫摩爾獲得雨果獎的同名小說改編,小說本身以「圖象小說」(漫畫)形式呈現。艾倫摩爾也是《V怪客》、《開膛手》等片原作者。故事背景設定在1985年的美國,而美俄之間還在冷戰,超人英雄們也充滿了強烈的個人特色和一種很特別的復古感,通常科幻片都會強調最新科技,而這裡的英雄們不是朽老就是過氣,還有扮演著比英雄更像政論家或哲學家的角色,一出來就是充滿哲理的長篇大論,談論著自己的理念,動作和特效不是他們的超能力,信念才是,非常特異的科幻片,很值得想換口味的人看看。

[2010年科幻類電影清單]

5 深空失憶 Pandorum

4 黑色閃電 Black Lightning

4 守護者 Watchmen

3.5 地心毀滅
地球磁場發生問題,一群科學家深入9000度的地心,還滿扯的,居然還有人可以活著回來。

3.5 金鋼狼前傳
演到第三集,其實還不錯看囉!

3.5 星際爭霸爭 star treck 11
劇情還算OK囉!

3 解凍 Frozen
老梗仿X file,怪物從冰中融出

3 成長 growth
老梗仿X file,好像也是某種怪物「成長」的故事,忘了= =

3 未來警察
華仔很努力,雖然特效不優,但是演員還不賴啦!

3 鋼鐵人2 Iron Man 2
如果這部片不是小羅勃道尼演,一定大打折扣,他演的頹廢英雄形象,真的還滿可愛的!(啾咪)

2.5 惡靈古堡3
看得出女主角保養有道啊!但是故事已經像在玩遊戲一樣莫名其妙了…,還可以接關接到船上,都不用交待他們是怎麼通過層層僵屍的包圍嗎?

2.5 獵殺代理人
布魯斯威利主演,誰都知道就算用代理人,也不可能會搞到這種田地的啦!

2 超異星 supermova
完全想不起來在演什麼

2 異能 push
演的時候一直在想何時要演完啊…

<續下篇>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