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飼主招募]六個孩子-下

http://lulato.blogspot.com/2010/01/blog-post_2805.html

好吧…寫了上篇這麼長的前言,那就正式介紹這六個孩子出場吧…


牠們具有來自拉不拉多媽媽和梗犬爸爸的優良血統,目前三個月大,身體健康,頭好壯壯,男生、女生各一半。
*小狗狗名字是我自取的,如果您願意當牠的主人,當然可以取一個專屬於你的名字囉!

No1. Blue eye

★特色:牠雪白的毛皮像是落入凡間的精靈,活潑好動又聰明,梗犬的慧黠加上拉拉體魄的健美骨架,叫人不愛都難啦!長大應該會是介於15-20公斤的中型犬。


No2. 拿鐵

★特色:耳朵上和背上有著淡淡的咖啡色,配上牛奶般的白色毛皮,令人想到溫暖又幸福的拿鐵咖啡囉!牠也是好動寶寶,不過非常注意主人的動作和指令,看著牠眼裡的專注,就只知道一定會是隻聽話又巧的好家犬啦!


No3. 焦糖瑪其朵

★特色:牠是六個孩子裡,最文靜的,可能是遺傳自拉拉那淡淡的憂鬱氣質,手長腳長,擁有兄弟姊妹間最壯碩的體型,最像拉拉的毛色和溫和個性,總是靜靜地聽著主人說話,開心地和所有狗狗都打成一片。


No4、5. 黑巧克力1號and2號

★特色:我要說抱歉的是我分不出牠們誰是誰,不過一個是男生,一個是女性,模樣和個性都比較偏向梗犬爸爸,淘氣好動又聰明絕頂,黑得發亮的毛色,加上隨意的捲毛,實在可愛度破表囉!


No6. 魯弟弟

★特色:牠長得很像魯無緣的弟弟啊!牠的體型也是兄弟姊妹中最小的,個性也是溫和派的,聰明,好親人就不用說了,撒嬌的技巧更是天生好手,這種混合二個犬種優點的魯弟弟,就在牠身上集大成囉!


兄弟情深的模樣,以後可能就要各奔東西了…









好脾氣的壯壯叔叔給小狗狗們當玩具玩…玩拉皮!(驚!!看來小狗狗們長大要去當外科醫生了…)



這位叔叔也實在太沒脾氣了吧…證明了拉拉天性沒神經溫和?




最後的祝福…


★更多的照片在這裡


歡迎來信詢問,如果是第一次養狗狗的話,建議你參考一下…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
★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瞭解你對我的要求
★請信任我,這是我幸福的泉源
★請不要忘記,我也是有血有肉的
★在責罵前,請先試著瞭解我
★請偶爾對我說說話,雖然我聽不懂,但我懂你的心
★請不要打我,別忘了,我認真起來是比你還強壯的
★請好好照顧我,當我逐漸變老時
★請記住,你有你的工作、娛樂和朋友,但我就只有你
★請想想,我的生命有10~15年,遺棄我會是對我最大的傷害
★請在我最終離去前陪著我,這是我最後的心願。最後,請記得,我愛你。




延伸閱讀:[飼主招募]六個孩子-上


【拉不拉多犬】
是一種中大型犬類,天生個性溫和、活潑、沒有攻擊性和智能高,是適合被選作導盲犬或其他工作犬的狗品種,毛屬短毛,外層直且緊密內則為柔軟且能防水禦寒的內層毛皮,如水獺般的尾巴跟腳趾間的蹼使牠們非常適於游水,拉布拉多的標準花色有三種:黑、黃、巧克力。顏色是由兩組基因控制,一組控制毛色有黑黃兩種,另一組控制鼻頭的顏色有黑色跟粉紅,巧克力色是黑色基因跟粉紅色鼻頭基因的組合,黃色系拉布拉多則有兩種鼻頭顏色的可能,而黑色就是全深色的組合。

拉布拉多是相當均衡和非常全面的一個品種,適用於許多功能同時也是很好的寵物。它們很容易被訓練,是一個服從性高的犬種。它們是值得分享你的愛的忠實夥伴。它們是非常友好的狗,尤其是對待小孩子們。通常它們不具備出現在其他犬類中的麻煩的特性,比如:佔地盤、不安全、具攻擊性、具破壞能力、不規則地敏感等。犬如其名,它們是出色的尋回犬。除此之外,它們本能地喜歡在嘴裡以相當溫順和輕柔的方式叼着東西甚至是手掌和手臂。它們喜歡咀嚼東西(當然它們可以被訓練成不這麼做)。拉布拉多尋回犬的皮毛在一定程度上防水,因此它們能夠被廣泛地用於捕獵水鳥。

拉布拉多以成熟的品種和優秀的家庭伴侶犬(它們能與各個年齡層的小孩子們友好相處)而聞名,但一些血系(尤其是那些因它們的特殊技能被哺育的品種)的特徵是速度特別得快,體格非常健壯。它們那種非常活潑好玩和無所畏懼的性格有時會導致傷害,這可能需要訓練並牢固地牽引來保證它們不會掙脫人們的控制。大多數拉布拉多喜歡不斷地撿回球和其他形式的活動(比如dog agility 或者 flyball),它們在相當程度上都是以食物和娛樂為導向的,它們相當的容易被訓練,並對新事物無偏見,精力高度集中於對人的注意和反應。受尋回犬的血統影響,幾乎每一個拉布拉多都喜歡游泳或者在水裡玩。

許多拉布拉多的貪吃是臭名遠揚,只要不被阻止它們會吃掉任何東西,並極其善於讓仁慈的人們給它們投食。拉布拉多主人必須小心控制進食量來避免肥胖和相關的健康問題。

拉布拉多穩定的性情和快速學習能力使得它們是「服務犬」的理想犬種。


【梗犬】
大多梗犬品種都是在英倫三島培育出來的。它們被用來控制消除地上和地下的老鼠,野兔,和狐狸。大一些的梗犬被用來獵獾。實際上,英語「terrier」 來自中世紀法語「terrier」源自拉丁語「terra」,泥土的意思。但是,凱利藍梗(Kerry Blue Terrier)和萬能梗(Airedale),卻是尤以捕獵深水中的水鼠和水獺而著稱。

梗犬的鬥志使它們被利用在所謂的競賽中。最初,它們被用在像「清鼠穴」這樣的比賽中。能以最快速度殺除全窩老鼠的為勝。牛頭梗是特別培育出來用於鬥犬的品種。

今天,大多梗犬都是做寵物狗,是極佳的家庭伴侶犬種。它們普遍對主人忠誠,親善;但它們的強烈個性需要嚴格管教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5 comments:

阿尼 提到...

妳寫這一篇是為了消除心中的罪惡感厚!

阿尼 提到...

黑巧克力1號和2號我可是分得很清楚的,
上圖和下左,是「扣逃」, 他比較黑。
下中和最右,是另一隻,他的毛摻到灰的部份多一點。

魯拉圖講堂 提到...

to 阿尼:
是的,我要找神父告解,消除的我心中的罪惡感吧!每次看到魯那麼好命,我就很阿雜…= =a

我看起來還是差不多哩…牠們身上倒是混了很多白毛兄弟的毛,看起來很滑稽…哈哈哈

Forty 提到...

哀....
好想帶一隻回家。可是我們家有酷奇了,就像你們家有魯一樣。
>"<

魯拉圖講堂 提到...

to forty:
對啊…,我也一樣,沒關係囉!讓我們一起為小狗狗祈禱,努力把這的訊息傳出去,相信一定可以找到牠們的主人。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