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1

[日誌]2012新年九天(中)

http://lulato.blogspot.com/2012/12/blog-post.html

1/25Day5 _魯回娘家(後龍)

夫家與娘家的戰爭
這天中午預定要出席年節的例行活動,全部的親友和他們的後代們都會在這天齊聚一堂,一起用餐、交流。
媽媽大人從一早開始就進入一個「微妙」的狀態中,過年對「媳婦」來說,是一個「微妙」的心理時刻,尤其到了要回娘家這天,媽媽大人為了減少和親友們交流的時間,所以都會「微妙」地選在親友聚會這天回娘家。

好賭誤事
我跟二媽一到場,就被親友們問到缺席的媽媽大人,我只好說:「在女兒出嫁之前,她都不會再出席了!」(大誤),「她要在家裡餵魯…」(陪笑),昨晚沒過到牌癮,於是用完餐就揪表姐和兩個好久不見的表弟湊一桌,沒想到四圈下來,時間一晃眼就來到了下午4點,忘了跟媽媽大人約好要回娘家的時間,跟老爸和二媽急忙回到家中,已不見媽媽大人的影子,只見到魯慌張地衝來衝去,感覺大事不妙了。

只好請替死鬼二媽打電話給媽媽,沒想到媽媽大人平靜地說,她去買東西,等等回來,但是我們乾等了半個小時,毫無動靜,於是打給大阿姨,才知道媽媽已經負氣坐上火車回後龍啦!我們一家連跑帶跳地上車,腦中都在想著一件事,那就是:「大事真的不妙了…。」

以魯和番
我們塞車塞了1個半小時才抵達後龍,媽媽大人果然餘怒未消,全家只好乖乖噤聲,派魯前往撒奶,似乎有點奏效,為了繼續討好,於是決定全家跟魯一起在外公家過夜,外公非常開心,喝得大醉,而魯也非常開心,不但回娘家,而且又可以睡在客房床上,外公不知情,還跟我們說別把魯放院子過夜,外頭冷,留牠在客廳裡吧!疏不知,魯是一隻睡床的野生動物,外埔海邊入夜非常寒冷,還好魯暖得像一個火爐似的。

1/26Day6_魯踏浪狂奔

去外埔沙灘上狂奔

一早魯的尾巴搖得跟螺旋槳似的,我跟二媽只好忍著冷颼颼的海風到海灘去,果然一個人影也沒有,於是我們把魯放風。


牠像一隻箭一樣射出去,沙灘滿滿都是魯的足跡


影片裡魯一開心,衝進了水窪裡(觀看時請降低音量,以免被主人的尖叫聲嚇到)

擠在外公沙發上一整天

為了等待媽媽大人的怒火燒盡,我們一家連同魯都乖乖地待在外公家的客廳,一邊看電視打哆嗦,一邊抱著魯陪外公打瞌睡。

午餐媽媽大人煮了塩巴有點多海鹽口味的意麵,我們打從心裡認為這個案情不單純,通常發生這種情況,只要默默地承受就好,我們都明白這是「上天代替月亮在懲罰我們」。

來到了下午,老爸、我和二媽三人開始學魯擺出可憐兮兮的求饒眼神(有沒有反省當然是另一回事),隨著媽媽大人的體力耗盡,我們終於被無罪開釋,可以回家了!

回到家裡媽媽倒頭就睡,剩下闖禍的三人一狗,玩Wii,吃零食到深夜,老爸這天還破了Wii保齡球的新記錄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