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魯的下午茶–日出起司蛋糕VS小叮噹銅鑼燒

http://lulato.blogspot.com/2009/04/vs.html



台中日出起司蛋糕–原味


上次在中時部落格看到這篇文章–臨時起意的「三槐堂」午茶,突然非常想吃三槐堂的起司蛋糕,其實我不是很愛吃蛋糕,但是起司蛋糕例外,尤其是那種帶點鹹味的濃郁,吃起來猶如巧克力一般,真的非常令人難忘。

第一次吃到道地的起司蛋糕是小惡魔帶我去「三槐堂」嚐到的,配上咖啡或是無糖的紅茶,真的是一大享受,不過有一個壞處是,吃過他們的蛋糕後,吃其他的起司蛋糕都顯得不夠濃了。

回到家裡之後,突然非常想吃起司蛋糕,沒想到週末,魯寶的粟子姑姑(註)居然帶了二盒起司蛋糕來家裡,原來是台中非常有名的「日出」起司蛋糕,除了原味之外,它還有了巧克力、綠茶、榛果...等七種口味,每盒大概是320元到430元不等,這次粟子姑姑帶回來的是原味和巧克力兩種口味,不過,起司蛋糕終究還是原味比較對味。

註:粟子姑姑的兒子被魯咬傷詳見這裡),魯歸鄉之後,她就放話說要對付牠,沒想到三天兩頭往我家跑之後,居然建立了奇妙的情誼!

原因成謎,有可能因為是魯太帥?還是魯太會撒奶?


結果小姑姑都會特地賣一包魯最愛的粟子,來我家剝給魯吃,看得我們這些「外人」吃味極啦!(在抗議之下,所以這次才有蛋糕吃。)

在魯的眼中,小姑姑的頭上應該就是一顆粟子吧!故得名。
每次只要在三樓大喊粟子姑姑來了,牠都會十萬火急的衝下樓,我想魯早就忘了牠以前對人家的兒子作過什麼好事了!



日出蛋糕充滿設計感的包裝


我不得不說我喜歡他們的包裝啊!裡面還有附上漂亮的杯墊,上面的花紋看起來個青花瓷呢!也許是因為他們使用低熱量的食材,所以味道似乎比較沒那麼重,也沒那麼鹹,但是愈吃愈有味道,魯也超愛的,從蛋糕一進門口水就流很大,二頰滴下長長的口水,最後還像空中飛人一樣,盪過去接在一起,像吃了一個手提袋似的,把長長的提把給留在了外頭啊!






不過因為保存期限只有4天,一口氣吃掉那麼多,還是會胖的!><
這裡有4個人的份量哩!光看就覺得很幸福啊!有點快要被幸福淹死的感覺啊!= =


感謝粟子姑姑不計前嫌,不但原諒魯咬她的兒子,還願意跟魯作朋友,並且順便照顧牠的老母啊!(泣)



自製小叮噹最愛吃的銅鑼燒


那天去全聯賣了銅鑼燒的材料,這個真的超容易的,只要把材料粉倒出來,加鮮奶、加蛋,加水拌一拌,最後放到預熱好的不沾鍋上,變成金黃就翻面,香味撲鼻。

重點就是這個去家樂福新賣的「奈米七層不沾鍋」,只要中間的圓點花紋不見了,就表示溫度已經到啦!而且受熱超均勻的,也不用放油,就可以把銅鑼燒完美地烤出來囉!

最後把蜂蜜淋上,冒著熱騰騰香氣的銅鑼燒正式上桌,魯果然真的就「聞香而來」啦!





P.S.也把銅鑼燒送給二媽的同事,三劍客裡的「阿三」同學,感謝你把wii和PS2借我們玩,為我們家的假日提供許多歡樂時光。XXXD








6 comments:

Sunny 提到...

蛋糕也太好吃了...

魯拉圖講堂 提到...

to Sunny:
對啊!直到昨天,我終於把它們全都喀完了!巧克力的吃起來真的不像起司蛋糕,像巧克力。

LuLuErMa 提到...

這是新的蛋糕嗎?

拍起來很漂亮耶~~~

魯拉圖講堂 提到...

二媽要幫我傳給阿三啊!科科科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哦..= =|||||

魯拉圖講堂 提到...

來台中玩請你吃啊!呵呵呵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