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6

再見!天堂來的葉子~

http://lulato.blogspot.com/2009/04/blog-post_06.html




阿桑4/6走了。

天堂來的葉子,會唱歌。

它飄然而來,
在一個人的夜裡,在冷冷的空氣裡,
盤旋飛舞。

突然,又吹起一陣風,
轉頭,它已沒了蹤影。

葉子,悄悄地回到了家。


從新聞上知道這個消息,我回到電腦前,安安靜靜地又把「葉子」聽了一次。


葉子/阿桑(薔薇之戀 片尾曲)

詞曲/陳曉娟
演唱/阿桑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第一次聽這首歌,印象深刻。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實在把人與人之間那種無法靠近的距離,描寫得貼切。

我喜歡這首歌,我也喜歡唱這首歌,一個人的生活裡,總是要聽著一首歌,慢慢地讓心裡的東西跟著呼吸吐納到空氣裡。

阿桑的另一首歌「寂寞在唱歌」,也是我喜歡的曲子之一。
最後再聽一次這首歌,希望你在天堂可以不寂寞

阿桑,再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