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3

小魯魯的社交生活—2005/3/24

http://lulato.blogspot.com/2005/03/2005324.html

葉子有一首歌,叫葉子,裡面有一句是「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

 我想這句話很適合小魯魯的社交生活。

今天毛絨絨俱樂部出席的成員很多,路易、多利、Mewmew、Body、圓呼呼的Banana,當然還有萬人迷球球,雖然天氣很冷,風大得不得了,草地上仍然來了不下二十隻狗吧,還有二隻沒見過的可愛米格魯,但是…小魯魯一到了那裡就拚命往我身上靠,要不然就是躲在我的腳下,即使去聞聞人家,別人一回頭,牠馬上逃得遠遠,如果有人要靠過來跟牠玩,牠馬上怕得逃走,尾巴都抬不起來。

二媽說,牠的個性真是超級像我的,果然兒子是不能偷生的,我處在一堆人裡,也是會找個地方躲起來,有人來找我就想辦法脫身,快樂的尾巴永遠抬不起來,一個人的時候,就非常暢快,就像魯魯自己在草地上狂奔,像一匹脫韁的野馬。

牠也不是不喜歡朋友,但是牠總是太過小心翼翼,太過害怕,把自己保護得太好的結果,就是一直黏在主人的身邊,靜靜地看著其他的狗狗玩得不亦樂乎,這正常嗎?媽真是看得很心酸哩!

唉…媽就嘆氣啊…,小魯魯啊,要勇敢一點啊!你這像的表現,別人不知道,還以為你是家暴兒哩,誰人知道,你在家裡是山大王,一出門馬上變成過河小卒,只敢對著二個媽撒野,被路易和Body追,就拚命的要媽保護你,喂喂…搞不清楚,倒底我是養你幹麼的,把敵人都引來讓媽對付是唄!

媽最近一直在想,是作錯了什麼,養成你這種孤僻、乖舛的個性啊,雖然二媽說你是跟我學的,但你幹麼好的不學,儘學壞的啊,學學人家球球啊,人見人愛,狗見狗愛,穩重可愛又香,超級愛撒嬌,多好!要不然像Banana也行啊,不管來者是誰,先上了再說,就是沒有人像你這樣,每次老是在狗群裡大搞個人主義,害媽也愈來愈少跟其他狗爸狗媽聊天,每次為了迎合你,總是獨自走到沒人的草坪上去,這倒底是出了什麼問題哩?媽的煩惱愈來愈多啦…

送你去學個國標舞,會不會讓你比較受歡迎啊?

魯拉圖的今日課程:關於「聖週」

什麼是「聖週」哩?

3/21-3/27本週就是天主教裡的「聖週」,在這段時間裡,都要好好反省自己的所犯的過錯。

今天是聖週四,耶穌的晚餐。

耶穌在晚餐時,對十二位門徒們語重心常的說,

唉…你們其中有一個人會把地毯咬得脫線(原文:出賣我),

小魯魯用力地甩甩頭,不要看我,一定不是我…,

唉…你們其中有一個人會把巧拚咬成碎片(原文:三次不認識我),

小魯魯仍用力地甩甩頭,不要看我,一定不是我…,

 

耶穌對著門徒,也對著天下的人說…(尤其是趴著裝無辜的魯魯)

沒關係,我的血將為你們而流,用來洗滌你們所犯的罪,

你所犯的罪,在天主內,都會獲得寬恕…

 

小魯魯啊,有沒有聽到…

因為是聖週…所以…算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