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2

2009我家的農曆新年–食物篇

https://lulato.blogspot.com/2009/02/2009_3018.html

過年不可少的就是「吃吃喝喝」的場合,且看我家年節飯桌上都是些什麼東東。


宴請親友客人的食物



年初二回娘家,媽媽大人準備了一鍋羊肉爐來宴請姑姑們,看來大家胃口都非常的好啊,都還沒準備好相機,好幾盤菜就已經快要見底了。

要特別介紹的是羊肉爐左手邊的那盤「牛舌」,一拿出來切,魯的眼睛就發直,口水直流,媽媽大人超Nine,居然切了一片給魯吃,魯的表情,就活像是小宇宙爆發似的,頭上都冒煙了。過年,真的是小孩和寵物最開心的時間了。


大媽自製自娛的食物

大媽是草食性動物,每年過年都想要吃一些有的沒的,媽媽大人為了讓無聊的女兒開心,都會睜隻眼閉隻眼的任我去瞎搞,去年作了義式「焗烤奶油青花菜」,成了去年年夜飯裡最突兀的怪咖,歷經那次失敗之後,過了一年,大媽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今年打算來走日式料理路線,改作超好吃「大阪燒」。(不知為何大媽有那麼多料理的痛苦經驗,但還是對煮東西仍充滿了不切實際的幻想啊!難道「宅」會侵蝕大腦料理能力嗎?)

媽媽大人只好對我軟言相勸的洗腦,讓我不要妄想在年夜飯跟宴客的飯桌上作那些「奇怪」的料理, 但是在只有自家人的飯桌,倒是可以試試囉!



大媽的大阪燒(素食)

配料:(不是素食可以加一些章魚或培根之類的)
高麗菜切碎(但不要太小)
玉米粒適量、紅蘿蔔、素火腿切丁適量
汆燙過的通心麵少許
麵粉水半碗(看要製作的份量)
山藥泥少許
蛋一至二個

作法:
把配料都加入,拌在一起,水不要加太多,讓它變成有黏稠的糊狀,之後加一些黑胡椒和一些醬油(別加太多)。
平底鍋加油(要放稍多一些)加熱一會後,把所有的食材全部倒進鍋裡,用鍋鏟壓平,用大火煎至二面有點焦黃、酥脆的樣子就行啦!
最後,在上面擠上美奶滋或是沙拉醬,灑上海苔,就大功告成啦!像這樣…。


整個鍋子直接上桌食用,超豪邁的!

雖然有點焦,但是味道非常的美味,外酥內軟,熱呼呼的香氣伴著高麗菜的甜味,真是超讚的啦!

過年在家,無聊要打發時間,不妨來作作各種黑暗創意料理吧!


玩樂打發時間的食物

過年,零食更是不可或缺的良伴,不管是看電視、打牌或是玩遊戲都缺不了它啊!


這是二媽的偉大蒐集,因為二媽非常愛吃洋芋片,所以她把她吃過的經典口味都留了下來,她還說有很多的口味都已經絕版了。

我家過年不吃瓜子、開心果,反而是狂喀洋芋片。

二媽站到我的磅秤上,尖叫:「啊~~~~~~~~~~~!磅秤壞了!
二媽好樣的,我連靠近磅秤的勇氣都沒有!>< 過年我們家身材沒有走樣的,我看就只有魯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